2023
五月

17

1399

【哲理小故事】|性格迥异的双胞胎

1231231

你有没有发现,一个乐观的人即使是在每次危难中也会看到机会,而悲观的人在每个机会中都看到却是危难。有这样一个故事

父亲欲对一对孪生兄弟作性格改造,因为其中一个过分乐观,而另一个则过分悲观.一天,他买了许多色泽鲜艳的新玩具给悲观孩子,又把乐观孩子送进了一间堆满马粪的车房里.

第二天清晨,父亲看到悲观孩子正泣不成声,便问:为什么不玩那些玩具呢?玩了就会坏的.孩子仍在哭泣.父亲叹了口气,走进车房,却发现那乐观孩子正兴高采烈地在马粪里掏着什么.

告诉你,爸爸.那孩子得意洋洋地向父亲宣称,我想马粪堆里一定还藏着一匹小马呢!

乐观者与悲观者之间,其差别是很有趣的:乐观者看到的是油炸圈饼,悲观者看到的是一个窟窿.

亲爱的兄弟姐妹们,你是一个乐观的人,还是一个悲观的人呢?

请把这个故事分享给身边的人,愿我们都能对自己的生活态度有一个反省。

今天故事结尾的歌曲是本届原创圣歌大赛的参赛作品,来自西安王若望的《追光的人》。2020注定载入史册,我们经历了一场席卷全球的瘟疫,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瘟疫,我们想到的是什么呢?在世界好像停摆之后,我们有没有反省?这或许也是一份回归内心的邀请?作为天主的儿女,无论境况如何,都能在天主内平安喜乐的应对。世界纵使兵荒马乱,天主的爱与我们环环相扣,不离不弃。让我们奔着标杆,努力奔跑,因为天主就是光,而我们,都是追光的人!

评论

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。
user image 葳葳爱 分享日期 2023年6月13日

user image 葳葳爱 分享日期 2023年6月13日

我们都是追光的人